2010-01-02

札記│手作。告別 Spotlight

20091226 (六) 陰

hay.c 愛逛的 Spotlight 還是要結業了 >___<

記得由兩年前它開業時,hay.c 便常常在那五花八門的布料區流連

現在家中很多很多漂亮的布都是從這裡發現的

......

這天再去朝聖一下,因為實在捨不得啊

從來習慣偌大的店舖只有小貓三兩隻的情況
今天竟然出現長長的人龍
可惜他們並不是手作的愛好者
而只是想要搶購割價貨品的人

看到滿地破損的餘貨,和那些為著搶購減價布匹而發生口角的人

真的很無奈

唯有快快的走了一圈便離開了

近年看到越來越多愛手作的朋友出現
還以為手作風終於悄悄流到香港

但始終香港有太多形形式式的貨品選擇,價錢又便宜,是用不著自己去造

強大如 Spotlight 也敵不過現實

......

似乎全職手作的路還是很漫長吧

p.s.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Spotlight 己在 12 月 31 日關門了

2 則留言:

A-nose 提到...

看了這篇感覺遺憾和無奈﹐spotlight是怎樣的店呢﹖可不可以解釋一下呢﹖是賣手工藝品的店﹖而且真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啊﹐覺得手作這份工作真的要收入穩定才能全心全意去做不然就是空閑時間才去發揮。你所說的情形在馬來西亞早就看太多了﹐每個人為了搶便宜貨而不顧別人剩下是什麼大家都心理明白。
spotlight是不是倒閉了﹖覺得很可惜....也希望經濟能景氣一些。

hay.c 提到...

Spotlight 是一間澳洲既手工藝公司,第一次進駐香港,有很多東西賣.有布,冷,紙品,手飾零件,針線....數之不盡.香港店已結業了.
雖然有點無奈,但仍希望有一天可以投入手作生活~~所以現階段仍要努力,打好$$基礎(笑),才能實現願望呢!